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市二医院完成全市首例腹腔镜胃肿瘤根治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20日电(刘曼曼 许旭 李艮春)12月19日,从保定市第二医院获悉,该院微创手术再获突破,成功完成全市首例腹腔镜胃肿瘤根治术。

  据院方介绍,一75岁的老年患者因上腹部隐痛不适到是该院肝胆外科就诊,经上消化道造影检查考虑占位性病变,进一步胃镜明确诊断,在该院肝胆外科实施腹腔镜胃肿瘤根治手术,术后恢复良好。此次利用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胃肿瘤在保定市尚属首例。

  据了解,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痛苦轻、治愈率高等优点的微创外科发展迅速,腹腔镜作为微创外科的代表,在外科领域被广泛应用,涉及许多病种和手术。针对新技术的开展,该院肝胆外科专门成立了腹腔镜胃肠研究小组,尽早介入新技术的启动、研究、应用、规范,以期在先进微创技术发展上占领先机。继今年实施腹腔镜乙状结肠癌、腹腔镜低位直肠癌、腹腔镜右半结肠癌、腹腔镜降结肠肿瘤手术后,腹腔镜技术的再次突破。

关键词:保定,医院,手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