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河大“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倾情涞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13日电(程卫民 杨志民 李艮春)2月12日,涞水县石亭镇东龙泉村村委会大院里河北大学39名师生忙着为乡亲们进行现场医疗咨询、法律咨询、农业咨询。2012年寒假河北大学赴涞水“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我这眼发干,看不清东西!是怎么回事?”东文泉村张文芹仔细询问着。“肝血不足会引起……”河北大学硕士生导师陈鹤松耐心解答。“一听说有现场咨询活动,老百姓都高兴,我们赶紧往这儿跑!……”等候接受医疗咨询的王大姐也忍不住高兴地说着。

  涞水县位于河北中部偏西,北京西南方向,总面积1650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284个行政村,588个自然村,总人口35万人,是省级重点贫困县之一。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促进环首都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举全省之力推进贫困县乡村开发建设和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河北省教育工委、省农工委、省扶贫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组织开展的。河北大学将“体验省情,服务群众”这项活动地选择涞水,主要因为涞水是革命老区,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同时,涞水又是环首都欠发达地区,农民群众渴望致富思想强烈,需要更多技术服务支撑。活动地点确定涞水后,涞水县农工委和涞水团县委认真准备,全力支持,经过筛选确定了石亭镇和宋各庄乡两乡镇作为活动点,涉及东龙泉、北庄等5个村。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健带领39名师生于2月12日至15日,将在这些村活动五天,为老百姓进行医疗咨询、法律咨询、农业咨询,同时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香菇的生物特性与栽培要点”等宣传资料。活动不仅为农村乡亲们尽早脱贫致富提供更多技术和信息服务,同时还让大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得到锻炼。

关键词:河北大学,保定,涞水,社会实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