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望都培训创业人员千人 发放小额贴息贷款30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1日电(赵伟清)3月21日,望都县人社局正在为30名已经申报小额担保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据了解,该县始终坚持贷款与创业项目相结合,小额贴息贷款发放逐年增加,自2006年发放的100万元到如今计划发放3000万元。今年,该县拓宽了贷款担保渠道,由单渠道变成双渠道,可以选择原有的财政开支人员担保,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提供贷款;也可选择房产抵押贷款,由邮政储蓄银行提供贷款,利息较低,贷款最高金额也由5万元增加到10万元。

  该县坚持推进以创业促就业,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返乡民工等创办小微企业,从政策、贴息贷款、免费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扶持创业,支持其发展家庭服务、乡村休闲旅游等第三产业,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实现就业倍增计划。积极开展贷款前创业岗前培训,从全国创业指导中心、天津创业指导中心等聘请专家讲师来该县授课,开展新产品、新信息、新技术的推广与培训。每期培训人数在20到30人,截至目前,该县已培训创业性人员1000多人,培训技能性人员5000余人。

 

关键词:望都,创业,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