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新市区取缔马路市场20个 拆除私搭乱建百余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日电(李艮春 相晓菲)7月31日,在保定市新市区召开的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区6S行动区粉刷有碍观瞻破损墙面6.6万余平米,美化行道树4000棵,对清理垃圾部位进行绿化,种植黄杨、冬青4000余株。取缔马路市场20个,清理占道经营摊点2362个,取缔露天烧烤91处,收缴烧烤炉具239套,清除积存垃圾1.5万余立方,拆除私搭乱建100余处、6500多平米,清除“野广告”、乱贴乱画2万余处,处罚28家涉及乱贴广告单位。在辖区“十纵八横”主要道路施划停车位2228个。 

城市管理6S行动开展以来,保定新市区将6S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第一工作日程,创新举措,借势行动,倾力打造“干净、有序、文明、美丽”的和谐新区,让城市更有“面子”。该区在保定市城市管理6S行动每周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

  花园式社区,绽放城市惊喜

  7月31日,时值盛夏,漫步新一代社区,芳草绿满庭,幽人心境,清新宜人的花园风格,给人以视觉的享受和惊喜。小区居民在园林式庭院中徜徉,在健身器材处锻炼,甚至还自发组织活动,自娱自乐。

  为了积极响应保定6S行动,该社区居民仅仅用三天时间创作出快板说唱节目《新一代社区·绿色家园》,用说唱形式展示出了干净整洁的小区面貌,对小区进一步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说唱队队员年龄都在40—60岁左右,他们自豪地说:“这些都是我们利用空余时间集体创作出来的,是我们小区人的智慧结晶,能够为小区的整洁做贡献心力非常高兴。”

  据介绍,新一代社区的绿化率已达到42%,已远远超过保定社区绿化率的平均水平。该社区是保定市的示范社区,曾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示范社区”、“河北省城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社区”等称号。据负责人介绍,社区在建造时就秉承“55年不落后”的理念,竭力打造优秀示范社区。同时该社区还注重人际和谐,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睦邻文化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以直观的的视觉主导和影响人们朴素的思想和行为推进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建设。

  走进始建于60年代的物探小区,呈现出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居民们或在小区长椅上休息,或在健身器材上健身,或在阴凉里闲聊……该社区积极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自己动手,美化家园,美化城市”的理念,配合城市管理6S行动,制定严格管理制度,使6S行动纳入小区日常管理体系。

  今年79岁的杜楼长已管理社区的治理工作十几年,提到社区管理,杜楼长充满了自豪感,有居民装修把社区搞得乌烟瘴气他出面治理,社区的花草树木他悉心照料禁止破坏,在他的倡导和治理下,作为老社区没有一人再使用煤球炉。十几年来,他就是6S行动的“神圣使者”。

  环卫市场化运作,为古城添清爽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从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每天早晨3点多出门进行清扫工作,凌晨12点收工,20多年以来,尽管很脏很累,但是我对环卫工作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环境好,百姓的生活才能更加舒畅。我希望市民要提高一下觉悟,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也为我们环卫工人减轻一些负担。”新市区环卫处清扫二队队长刘玉琴说,“自从向阳大街以及百花路被外包出去后,我们的工作减轻了很多。”

  据了解,新市区积极推行环卫市场化, 7月12日,该区将向阳大街、百花路作为市场化运作试点,与保定市保洁公司签订清扫保洁协议。启用新型电动保洁车进行清扫作业,并延长保洁时间,全天清扫保洁。

  这些城管“不太冷”

  “城市管理6S行动开展以来,我们逐家逐户进行了宣传、照相取证,其中也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夜间大排档犹如城市的顽疾,很多年依旧没有根治,今年政府下了很大决心,我们新市区执法局也按照伤上级要求努力完成任务。治理过程中会有很多不理解,商户无需经费,占道经营,能够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就餐者认为流动商户为其提供了很大方便,但是不就餐时又认为城管执法不力,没有治理好城市环境,使我们的工作充满困难。我们早晨6点开始上早班,四班倒,一直到晚上12点,很辛苦,没日没夜工作,不顾家,使家人不理解。但是再苦再累都是为了城市环境,我们认为还是很值得的。”新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队长樊增岐说。

  自从城市管理6S行动以来,新市区执法局二大队四中队昼夜奋战,打破常规将管理时间延长到晚24:00,并督导商户履行“门前三包”制度,同时开展“四清”(清洁家园、清扫卫生死角、清洗垃圾容器、清除散养家禽)活动,整治“三乱”(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丢乱扔),改善“三差”(环境差、小区停车秩序差、卫生基础设施差)。

关键词:保定,新市区,马路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