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容城县农业科技直通车下乡30余次助农应对寒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5日电(李永恒 李艮春)1月5日,容城县农牧局农业科技直通车来到该县贾光乡城子村。该县3位农业技术人员给菜农发完宣传材料,便来到田间大棚查看种植户们采取的防寒措施,面对面指导菜农科学防寒防冻,确保蔬菜安全越冬。

  “要不是听了农技人员的话,晚上在棚里用‘小太阳’增温,刚育的这一棚西瓜苗就全毁了。”看到农技站的工作人员,城子村农民刘双兴一脸感激。

  据了解,城子村是该县有名的瓜菜种植村,大棚面积3000多亩。入冬前,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全村所有的蔬菜暖棚和西瓜育苗棚全部加厚了草帘,增加了取暖设备。由于防寒措施好,蔬菜生长没受太大的影响。

  面对当前连阴和降雪的寒潮天气,容城县充分发挥农技推广站的基层作用,将全县大棚设施情况和蔬菜种植种类分类汇总,制定不同的防寒措施,并编写防冻抗寒和病虫害防治明白纸印发到种植户手中。

  同时,该县还组成4个农技防寒流动小分队,逐村逐户指导菜农加厚棚室墙体,及时加盖和修补草苫、棚膜,正常揭苫;指导菜农科学疏果,定期使用烟剂、粉尘剂熏棚,加喷叶面肥等补充秧苗营养,提高抗寒能力。

  针对夜间温度较低的问题,农技人员还积极联系电力部门为种植户增设电暖设备,更换植物生长灯等设备,补充光照,确保蔬菜的正常生长。

  目前,该县农业局共发动农业科技直通车下乡30余次、发放《日光温室雪雾连阴天气管理技术明白纸》1000份、指导种植户500余人次。

关键词:容城,农业,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