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举办第六届柿子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陈泽潭
2023-11-02 14:46:03
分享:

  消费帮扶结硕果,政企联动促振兴。10月31日,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的易县第六届柿子产业发展大会在首衡高碑店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举办,旨在助推易县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此次活动由中共易县县委、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承办。活动现场,易县人民政府与首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采购商代表与西山北镇等4个乡镇签署采购协议,首衡集团直播基地与易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就农特产品直播带货百人团活动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易县磨盘柿种植广泛,主要分布在狼牙山镇、独乐乡、西山北镇、高村镇等乡镇,果大、味甘,清汤味甜。目前,该县磨盘柿种植面积达11万余亩,年产量约17万吨,产值3亿多元。近几年,该县围绕磨盘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链建设,与文化、旅游等服务业有机融合,做大做强易县磨盘柿品牌,推动柿子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关键词:易县,柿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