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举办减灾助农产销对接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庞宏
2023-08-18 15:59:41
分享:

  8月14日,易县举办2023年消费帮扶林果产品推广暨独乐乡减灾助农产销对接会。

  对接会旨在解决当地灾后农产品销售难题,精准落实消费帮扶措施,打造“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1+N”消费帮扶模式。活动现场,河北首衡集团与独乐乡政府签署采购协议。首衡集团直播团队、唐县旅游行业协会带货达人百人团和易县自媒体协会直播团队,开启灾后助农专场直播。

  近年来,易县通过调整林果种植经营模式,强化科技服务与培训,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独乐乡位于易县西南,是全国“一村一品”林果示范乡,有果园面积2万余亩、不同规模的采摘大棚67个,种植品种包括李子、桃子、苹果、草莓、火龙果等。8月份正值桃子、李子等水果的成熟期,但受前期强降雨影响,果树落果严重,目前有310万公斤桃子、17.5万公斤李子待销。

关键词:易县,减灾,对接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