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网络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杜微 旭坤
2023-10-08 14:57:24
分享:

  “日常上网,应该注意些什么?如何预防网络成瘾、网络诈骗、网络沉迷、网络欺凌……”近日,在易县新城小学报告厅来自易县检察院的宣讲员以《加强网络安全 护航“少年的你”》为题,以视频、游戏、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而又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由易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团县委、妇联、县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9万多名师生带来一堂抵制不良网络习俗,共做文明、健康的网络安全守卫者的知识课堂。

  《安全上网 文明用网 共筑网络安全》《平安校园 青春无诈 筑牢校园反诈防护墙》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

关键词:易县,网络安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