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保定市易县:5万余亩红薯进入收获期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万旭
2023-10-12 10:44:52
分享:

  金秋时节,保定市易县5万余亩红薯进入收获期。10月7日,在易县白马乡上黄蒿村300亩梯田上,随着起挖机缓缓驶过,一垄垄外形饱满的粉红色红薯破土而出,十几位村民紧随其后进行抖土、分拣、装箱,一派丰收景象。

  “基地内种有10余个品种的红薯,采用节水滴灌种植,加盖覆膜后病虫害也少了,产量就更高了。这都是县里聘请院校的老师培训我们采用科学的种植技术。”白马乡红薯种植基地负责人苑文玉介绍说。

  近年来,易县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人才培养工程,按照“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依托中国农大、河北农科院等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优势,系统培训全县种养大户、青年农民、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千余人,有效提升了乡村人才技术技能。目前,该县种植红薯5万余亩,每亩助农增收2000元。小红薯已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薯”。

关键词:易县,红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