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易县:小山村迎来“大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旭
2023-05-09 18:10:48
分享:

 5月9日,门球爱好者正在进行比赛。 通讯员 张仕儒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万旭)5月9日,易县西部深山区的牛岗乡台底村格外热闹。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10个省份的37支代表队,260余名运动员齐聚这里,举行“太行·易水杯”门球邀请赛。

  据悉,此次门球赛由河北省门球协会、保定市体育局指导,易县县委宣传部主办,赛期四天。邀请赛旨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康养,赋能乡村振兴。

  第一次来易县的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友谊队领队郑兰英高兴地说:“虽然路途遥远,但我们热爱门球运动,来这里既参加了比赛,还看了风景美了心情,人们也很热情,服务周到,我觉得不虚此行”。

  据了解,易县牛岗乡台底村门球基地于2022年8月建成,占地面积1680平方米,四连片人工草坪门球场。球场自建立以来,易县建立了一支农村门球队。此次比赛,对提升村民门球队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早日建立“门球之乡”奠定基础。

  比赛场上,各代表队员精神抖擞,挥杆切磋,送球、击球、过门,参赛选手们以娴熟、灵巧、稳健的击球技术在球场上激烈角逐,展现了队员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快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时赢得观赛群众的欢呼喝彩。

   “台底村门球基地是河北省首家乡村门球基地,承办全国比赛,这给台底村的综合发展带来新的生机。”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介绍说。

  近年来,坐落在狼牙山脚下的牛岗乡以“果品强乡、特农富乡、旅游兴乡、生态名乡”的发展目标,依托易水湖景区改造提升,逐步走了农业+旅游、农业+文化、农业+体育的乡村振兴路,小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关键词:易县,门球,山村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