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易县:警方以案说法 密织反诈“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霞光
2023-03-31 18:03:00
分享:

活动现场。通讯员 杨增红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霞光)为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3月30日,保定易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西陵派出所、易县教体局走进易水高级中学,联合开展反诈知识讲座,并以案说法,让学生们了解反诈知识,筑牢反诈“防火墙”。

  活动现场,反诈民警结合办案经历,就当前校园多发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师生讲解了“游戏类”“刷单类”“网络虚假交易”等诈骗的形式、特征及应对措施,并将追缴资金返还被骗学生家长代表。

  易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耿克介绍,今年以来,易县公安局在破案打击、预警劝阻、防范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7.1%,预警劝阻成功率同比上升31.5%。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紧盯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趋势,不断创新打防举措,提高打击效能,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关键词:易县,警方,反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