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北京至保定易县旅游专线开通 往返3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旭
2023-04-29 13:09:35
分享:

北京游客搭乘旅游专线前往易县。 通讯员 万旭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万旭)4月27日,北京六里桥—易县太行水镇旅游专线发车,北京的近百名游客前往保定易县游玩。

  当日上午,北京公交集团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与保定市易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北京六里桥—易县太行水镇)旅游专线开通仪式,此次专线是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发往河北易县的首发班车。

  据了解,试运营期间,该旅游专线每周六日各发一班,节假日每天一班,发车时间7:30,回程时间16:30,车程140公里,用时2.5个小时,试运行期间往返票价30元,其余部分由易县人民政府财政补贴。根据市场拓展综合情况,后期将适时增添班车频次。游客可以通过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客服热线(010——83531111)等途径预订车票。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陈二柱介绍,此次首发站点设在了北京六里桥,后期将结合河北其他地区开通情况,将整合统一的发车场站,让出行更便利,易县的目的地车站落在了易县全域旅游中心区——恋乡·太行水镇,后期将向周边各景区辐射形成二级集散功能,做到真正的全域旅游便捷交通体系,并适时增设夜游、大学生、康养主题班车。

  易县自然资源丰富,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有苍茫燕下都,荆轲刺秦留下“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千古绝唱;有“乾坤聚秀、阴阳汇合”的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以及狼牙山、易水湖、恋乡·太行水镇等诸多著名景区景点。

  “易县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区位优势,以乡村旅游和新业态项目支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不断健全和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形成了观光、休闲、研学等四季旅游体系,呈现出四季宜游、处处是‘诗与远方’的良好发展态势。”易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大伟说。

关键词:北京,保定,易县,旅游专线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