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靠前服务 保障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2023-03-24 14:36: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正慧)“太感谢你们了,一年的收成就指着春种这会儿呢,有你们帮着检查设备,我们就踏实了。”保定市易县高陌村张大爷感激地说道。3月21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排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全力保障群众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为确保广大群众春耕生产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扎实安排,全面打响春耕春灌保电攻坚战。该公司结合区域用电实际,科学编制春灌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春灌用电负荷预测,合理调整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设备停电检修计划。同时,该公司以各供电所为单位,组建17支春灌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农业生产的排灌台区、机井计量箱、抽水泵等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准确掌握排灌设备状况。

  同时,该公司开辟了“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7×24小时接受群众用电咨询,第一时间解决春灌各类用电问题,让农户体验到优质、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以“满格电”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出动500人次深入农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资料8000余份,提供现场服务和技术指导300余次。

关键词:易县供电,春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