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揭榜挂帅”为保定竞秀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会杰 李明
2023-03-07 15:25: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黄会杰 李明)日前,一台工业级无人机在浙江上虞的某处水面进行数据采集,对水面污染物、水质状况、违章建筑、养殖设备范围蔓延、违规运营船只等问题进行了自动精准识别,这标志着北京御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保定国鹰北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无人机拍摄影像及视频自动识别系统》测试完成,双方合作的“揭榜挂帅”项目取得成功。

  “揭榜挂帅”项目中的无人机测试。通讯员李明 摄

  在河北保定竞秀区,通过“揭榜挂帅”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成为很多企业突破瓶颈的一种新模式。而在“揭榜”单位中,来自北京、天津的公司占了大部分,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再添助力。

  位于保定市竞秀区的国鹰北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智能控制系统研发的科技创新型公司,在企业发展中遇到了技术难题。经过竞秀区科技局的调研与推荐,其项目《基于无人机自主飞行的水域巡检视频及图像只能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入首批“揭榜挂帅”榜单。

  项目于2022年3月18日发布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御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揭榜”。“项目完成后,将用于农业、水域、电力等无人机巡检,可以有效解决传统人工巡查工作量大、覆盖率低,成本高,安全性低的问题,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带来近千万元的经济效益。”国鹰北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晓亮介绍说。

  “揭榜挂帅”签约仪式。通讯员李明 摄

  保定“发榜”京津“揭榜”已成为“揭榜挂帅”的常态化模式。截至目前,保定市竞秀区现有16个项目进入保定市“揭榜挂帅”的三期榜单中,其中5个项目已成功“揭榜”,京津单位“揭榜”率占60%,该区给予项目建设支持资金225万元,目前5家企业均已进入项目建设阶段,将陆续交付使用。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揭榜挂帅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