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竞秀钻石社区开展“非遗童绘脸谱”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庆鹏
2022-06-12 19: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孟庆鹏)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提高广大居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6月11日上午,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钻石社区在新时代文化实践站举办了“非遗童绘脸谱”活动。

指导老师介绍非遗知识。

  活动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脸谱的特殊化妆方法、脸谱的特点及常见脸谱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百变脸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给小朋友赠送了精美的非遗小礼品。

孩子们绘制的脸谱。

  此次“非遗童绘脸谱”融合了趣味性和学习性,让大家感受了非遗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助力社区和家庭和谐发展。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钻石社区,开展“非遗童绘脸谱”活动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