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竞秀区文联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2022-07-09 23:49:01
分享:

保定市竞秀区文联成立。 通讯员 李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明)7月7日,保定市竞秀区召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刘凯当选主席。

  竞秀区委书记贾瑞生介绍,该区将以文联成立为契机,聚焦全区发展所需、人民所盼,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用好“大激店镇”“一亩泉”“西郊八大厂”等竞秀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全区文化底蕴,通过创作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不断提升竞秀的文化吸引力、辐射力、创造力,诠释好“竞秀、竞争、竞技、竞放”的竞秀精神,推动全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竞秀区文联的成立,标志着我们的文化建设工作迈出坚实一步。”竞秀区文联主席刘凯说,该区文联将更好地凝聚文艺队伍力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丰富全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竞秀的影响力、吸引力,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

  竞秀区文化底蕴深厚,文艺界人才云集荟萃。历史上有“先有一亩泉,后有保定府”的说法,北宋理学大儒程颐、程颢长年逸居一亩泉,留下二程书院,全国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铁凝先生曾在竞秀区创作文学作品。近年来,竞秀区先后成立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作家协会,建成投用150个综合文化站,100余支文化队伍常年服务于基层。

关键词:保定,竞秀,文联,成立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