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创建美丽庭院6.7万户 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安亚静 杨鑫
2022-11-17 17:29:59
分享:

  高标准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巩固提升环境美、生态美、风尚美、产业美的创建实效,保定市妇联积极拓展活动外延和内涵,开启多样态“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日前,走进高阳县美丽庭院示范户王江涛家,迎面而来的是一股茶香,直隶福嫂运营中心讲师王维娜正在为村民讲解识茶、泡茶、品茶等茶文化。村民参与其中,亲身感受茶艺带来的美。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茶文化有了大致了解,还为辖区内有志考取茶艺师和从事茶艺创业的女性提供了平台。

  据了解,市妇联创新活动载体,将美丽庭院与巾帼家政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了“直隶福嫂走进美丽庭院”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创建主体内生动力,提升妇女综合素质。直隶福嫂运营管理中心讲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方式,为广大妇女讲解家居收纳整理、插花艺术、茶文化、短视频拍摄、育儿、家庭教育等知识,引领妇女和家庭成员改变生活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水平。

  此外,各地发挥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讲师、三八红旗手等典型作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宣教活动,组织“晒晒我的美丽庭院”实践分享课堂等活动,推进创建工作热在基层、提质增效。与此同时,市妇联开启多样态“美丽庭院+”创建,打造了一批文化小院、编织小院、直播小院、民宿小院等特色庭院,让“美丽庭院”催生“美丽经济”,让家庭“钱袋子”鼓起来,让乡风文明串起来,让一户庭院成为一处风景,让乡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美丽庭院6.7万户,精品庭院3.5万户,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关键词:保定,美丽庭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