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23.3万户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1-12-09 10:05:02
分享:

  保定市各级妇联组织以美丽庭院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活动亮点,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截至目前,保定市今年创建美丽庭院23.3万户,精品庭院5.6万户,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充分发挥妇女讲习所作用。市县两级妇联广泛招募优秀巾帼志愿讲师,组建来自各行业的讲师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目前在市区、高碑店市、博野县、蠡县、涿州市等建立了6个省级讲师分团。各地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通线上讲习课程,组织巾帼志愿讲师、妇联干部就美丽庭院进行授课。涿州市妇联组建30多人讲师团队伍,编写相关教材,系统化开设法律、礼仪、环护等课程。

  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拓展美丽庭院内涵,开展“美丽庭院+网格推进”“美丽庭院+家风家训”和“美丽庭院+产业经济”工作,做到颜值气质双提升。开展跟着抖音赏庭院、画画我的美丽庭院、党员示范庭院挂牌等活动,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高阳县妇联因地制宜发展红色庭院、绿色庭院、戏曲小院。徐水区妇联通过组织农户从事手工制作增收,美丽庭院变身“微工厂”。高碑店市妇联培育果蔬庭院,带动群众致富。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组织现场观摩、举办擂台赛等多种形式,选树示范典型。各地在创建过程中通过挖掘培树中心户,打造示范街,创建精品户,推进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榜样效应。定兴县妇联创新载体,通过志愿帮扶活动,确保创建路上不落一村一户。易县妇联因地制宜打造红色文化狼牙山片区、太行文化易水湖片区等。安国市妇联突出创建连片示范效应,重点打造“药苑小镇”“绿谷小镇”,家家户户串起乡风文明。

关键词:美丽庭院,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