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今年计划建成38.26万户美丽庭院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12 10:32:21
分享:

  4月11日,记者从市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保定市计划建成38.26万户美丽庭院、8.1万户精品庭院,洁净庭院达到农村总户数的60%以上。

  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美丽庭院创建坚持“人美”核心,开办妇女讲习所,引领妇女和家庭建立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在庭院整洁有序、绿化美化基础上,挖掘内涵,突出特色。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坚持政府主导、因地制宜、家庭主体、绿色发展、村级落地的原则。抓好载体拓展,以妇女讲习所为主要载体,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用好“三八”“六一”等节庆载体,充分调动农村家庭成员创建美丽庭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示范带动,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考察、入户学习等方式,推动创建工作深入深化;坚持把妇联的牌子、美丽庭院的牌子树起来、亮出来,对示范户、中心户进行表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庭院美起来、亮起来,带动更多村庄美起来、富起来。坚持群众主体,切实把广大妇女动员起来,用群众工作方法推动创建;设计载体和平台,给广大妇女充分展示的机会,讲述自己和家庭的故事,晒晒自家创建成果;广泛开展群众建、群众选、群众评、群众议等活动,让比干净、比整洁、亮家风等成为常态,确保创建工作在村级落地生根,提升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