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项目建设正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马志娜
2022-08-19 15:24:54
分享:

  主厂房土方挖掘工作已经完成,桩基施工已完成96.7%,基础褥垫层基本完成,汽机基础钢筋绑扎进度完成55%……8月18日,记者了解到,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项目建设正酣,预计2024年度建成投用。

  8月18日,在位于保定西南的竞秀区天威路南,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以下简称九期项目)施工正酣。站在施工现场俯望,现场一片忙碌,一座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可满足1604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现代化电厂,已经初显雏形,正在拔节生长。

  “今年2月21日,作为保定市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大唐九期项目正式开工,目前进展顺利。”大唐保定热电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殷宏业告诉记者,大唐九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0亩,总投资29.66亿元。项目预计2024年度建成投用,对缓解保定市冬季供热压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作为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解决供热缺口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施工方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咬定年度工程建设节点目标,各项工程作业面相继铺展开来,加速建设主厂房、储煤筒仓、除尘器等,现场面貌日新月异。

  截至目前,桩基施工已完成96.7%,主厂房基础褥垫层铺设平整、垫层放线均已完成,两台机组汽机房完成部分基础混凝土施工,汽机座底板正在绑扎钢筋。同时,烟囱和储煤筒仓、冷却塔建设进展喜人,桩基施工均已完成,并全速推进基础建设。

关键词:大唐保定热电厂,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