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之光·奇幻之夜”国际光影节将于9月9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8-14 10:32: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12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从“保定之光”新地域品牌文化软实力提升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将通过举办“2022保定之光·奇幻之夜”国际光影节等活动,展示保定文化,带动消费升级,切实发挥“保定之光”对城市夜经济的提振作用。

  保定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赵敏涛介绍,为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保定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保定之光”新地域品牌文化软实力提升项目。项目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文化保定,乐享生活”为主题,以助力提升夜经济、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幸福感为目标,全力打造与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相适应的城市夜景,更好展示保定城市文化、城市精神,塑造更富现代感、更具古城范、更有影响力、更具人性化的“乐享保定”,让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感受、新颜值。

“保定之光”项目宣传海报。 保定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重点围绕三方面实施:一是让古城夜晚“亮”起来,在现有主城区亮化工程基础上,继续在城市重要节点实施亮化提升工程,绽放“保定之光”华彩新颜值;二是让城市夜景“美”起来,在植物园打造“光乐园”,在东湖文化中心、直隶总督署、竞秀公园等节点打造灯光秀,将保定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化声光电技术深度融合,展现“保定之光”光影艺术之美;三是让市民游客“动”起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22保定之光·奇幻之夜”国际光影节,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欣赏奇幻炫丽光影盛景的同时,感受保定魅力,体味保定文化,带动消费升级,切实发挥“保定之光”对城市夜经济的提振作用。

  赵敏涛介绍,“保定之光”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由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保定市城投集团负责融资、建设,利亚德集团进行设计、施工。目前,直隶总督署点位已基本完成建设,东湖、植物园、竞秀公园等点位正按照设计方案加紧组织施工,8月底前完成全部点位建设。

关键词:保定之光,光影节,夜经济,消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