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点亮“保定之光” 保定夜经济“潮”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斌
2022-07-14 22:38: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斌)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助力建设现代化生活品质之城,7月14日晚,“保定之光,与夜共潮”2022年保定市夜经济活动在关汉卿大剧院户外广场启动。活动现场将美食、文化、时尚、健康等形式有机融合形成保定夜经济市集,助推相关行业复苏,拉开2022系列保定夜间消费促进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保定市夜经济联盟”。

启动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斌 摄

  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表示,举办这项活动,不仅顺民心、得民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且能有效刺激消费、活跃市场、拉动经济快速恢复增长。保定市将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塑造品牌”的思路,进一步做强产业基础,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快景区建设,让保定夜经济更有看点、更有亮点、更有卖点;进一步让保定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斌 摄

  保定市商务局负责人从扩大汽车消费、稳住家居居住类商品消费、发展“老字号”品牌消费、提振餐饮消费、建设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动体育消费、办好消费促进活动、健全农村消费品流通体系、培育电商龙头企业等方面对促消费政策进行了解读。

  此次活动从7月14日启动,将持续到16日,其中市集活动汇聚“直隶不夜城”30多家美食商户,保定特色一县一品展出,民族小吃、网红小吃、药膳融合菜等,与此同时还有美奂绝伦的灯光秀及萨克斯演出。

夜经济市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斌 摄

  据了解,今年保定市将围绕“夜潮味、夜潮秀、夜潮购、夜潮玩、夜潮动”5大主题,推出特色主题名片和惠民文化活动,同时聚焦提高全市人民生活品质,用心用情用力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优化夜间消费环境,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更贴心的消费体验。

关键词:“保定之光”,夜经济,“潮”起来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