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助力夜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金中 李沭星 刘昊隆 刘思源
2022-08-09 09:55:27
分享:

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商户办理从业手续。 王金中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金中 李沭星 刘昊隆 刘思源)“我这后备箱市集刚出摊,现场有专人指导我通过手机办理营业执照,1个小时就办结了,真是便捷高效!”近日,在保定市东湖万达广场后备箱市集,商户孟雅如对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连连称赞。

  为提振市场主体增量,助力夜经济,8月5日晚,万达广场后备箱市集开市,莲池区行政审批局和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准时到现场,分发宣传材料,宣传办理营业执照的相关政策法规,梳理办照材料清单,并在市集现场指导商户通过手机APP“云窗办照”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后台审核通过后,1小时内由专人集中送达商户手中,确保极速、高效、便捷。

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夜经济商户发放营业执照。 王金中 摄

  东金庄乡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对上对接莲池区行政审批局,着力寻求上级部门政策指导,对下约谈万达后备箱市集主办方出具租赁合同,上下游联动解决商户办证难题。

  此次活动是莲池区行政审批局及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工作的一个缩影,东金庄乡全面梳理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着力破解群众对政策“不知晓”“不熟悉”“不会办”等问题,制作“一看就懂、一读就会”的办事指南,全面公开政策服务事项清单,明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方便群众了解办事要素。同时,分类调研重点服务对象政策需求,调整办事流程,并联业务受理,精简申请材料,打破“前台被动受理申请”模式,延伸受理窗口至群众“家门”,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

关键词:保定,东金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助力,夜经济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