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莲池区: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明 王金中 李沭星 闫猛
2022-07-19 09:28:46
分享:

保定市2022年夜经济启动仪式在莲池区关汉卿大剧院户外广场举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白明 王金中 李沭星 闫猛)近日,保定市2022年夜经济启动仪式在莲池区关汉卿大剧院户外广场举行。广场周边商业街区文化市集、东湖水上灯光秀、关汉卿大剧院儿童剧演出等活动丰富多彩,涵盖特色美食、时尚精品、休闲观光、文化艺术、健身康养五大板块,吸引大量市民,助力莲池区夜经济品质提升。

  “这里又漂亮又凉快,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带着孩子来散散步淘淘宝,欣赏一下灯光秀,感觉特别放松。”与家人一起散步的李女士说。

夜间集市吸引大量市民前往,品美食、赏美景,畅享夜生活。

  为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暖,今年以来,保定市莲池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商贸服务消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调节、突出特色、多元发展”的思路,制定《莲池区关于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重点打造了以裕华路夜间经济街区、军校广场夜间经济街区、未来石夜间商圈、嘉德万达夜间商圈、钟楼Park3.1夜间商圈和稻草人市集为主体的“两街三圈一集”夜间经济项目,鼓励购物中心、大型百货商场、连锁超市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实行打折促销措施;大力发展“后备箱经济”“明星探店”“直播带货”等活动,培育“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健”等消费热点,多点开花,建设城市东部、中部、南部夜间经济新地标。

在莲池区关汉卿大剧院户外广场,年轻创业者现场直播带货,推介保定特色产品。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保定市莲池区共开展夜经济展销促销活动38场、大型美食节活动9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11场,文创市集活动2场,有效激发了消费市场主体活力,丰富了群众夜间文化娱乐生活。

关键词:保定市莲池区,点亮,“夜经济”,释放,新活力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