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出席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调度会 高标高效推进一亩泉生态修复 让助力乡村振兴的秀水盛景早日重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8-14 10:33:54
分享:

  8月11日,保定市召开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调度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一亩泉河是保定的母亲河,是保定历史文化之根、兴盛发展之魂,承载着古城人民内心深处的美好记忆和深厚情感。加快实施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对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现代化新保定的历史担当高标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让一亩泉这一助力乡村振兴的秀水盛景早日重现。

  闫继红强调,要聚焦精准落位抓规划,全面对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精准有效加快项目建设,打造生态修复精品工程。要聚焦时间节点抓进度,按照9月底复涌要求,统筹推进河道治理、生态补水、取水井关停、水源保护区调整等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清水穿城、清水绕城、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美丽画卷早日实现。要聚焦文旅产业抓特色,充分挖掘一亩泉人文底蕴、红色资源,精心谋划建设泉文化博物馆、红色纪念馆,努力打造保定城郊文旅示范区。要聚焦都市农业抓亮点,加强与中国工程院、河北农业大学等院士专家交流合作,探索建立“大学小镇”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新标杆、乡村振兴新样板。

  市领导王月衡、单有高、王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闫继红,一亩泉,生态修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