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集群高质量发展 县域普通高中建设和城市道路两侧空间管理等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8-03 17:35:58
分享:

  8月2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集群高质量发展、县域普通高中建设、主城区城市道路两侧空间管理等工作。省第七督查组组长韩龙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参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决赛重大契机,全力以赴支持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集群做大做强。抓好重点项目,加强新型储能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储能项目布局、储能电池技术攻关和抽水蓄能项目谋划,筑牢产业发展基础。抓好创新平台,借势优质科技资源,谋划在保建设联合实验室、实训基地和生产基地,为发展提速增强动能。抓好数字赋能,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区块链+”应用、省市级数字经济园区建设等重点内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抓好政策保障,努力将保定市建设成为该领域全球重要的技术研发转化区域、智能制造引领基地和全国领先的高端要素聚集高地,全力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和“保定·中国电谷”升级版。

  会议强调,办好县域普通高中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重要举措,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具有重要意义。要大力实施“强师工程”,进一步强化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完善教师待遇提升保障机制,培养一批教育家型的卓越校长、专家型的卓越教师,为推动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水平整体提升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1530”工程,充分利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提升保定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保定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

  会议强调,加强主城区城市道路两侧空间管理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积极探索,是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的进一步深化,将为城市规划和设计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对保定提出的“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全面做好主城区城市道路两侧空间的改造提升和管理养护,以小细节彰显大民生。要坚持两侧空间内设施建设维护与城市道路实行统一规划、配套建设,努力构建“大城管”新格局,以科学精细的城市管理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