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与河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刚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以金融活水滋养产业活力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8-03 17:35:59
分享:

  8月2日,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与河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刚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就促进金融监管部门与地方政府协同合作,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更好支持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闫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河北银保监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正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定积极推进产业转型,以“医车电数游”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农业七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壮大。扎实推动城市转型,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等城市“新颜值”行动,不断提升保定的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希望河北银保监局一如既往支持保定发展,引导金融行业畅通金融活水渠道,全力推动保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定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与河北银保监局携手促进金融机构和地方经济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文刚对保定市委、市政府给予金融监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历史文化悠久,产业特色鲜明,极具发展潜力和承载力。未来的工作中,河北银保监局将更好地支持保定经济发展,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同时密切配合保定市委、市政府清理清收银行不良资产,深化地方中小银行改革,稳妥处置金融风险,推动银行保险机构高质量发展,以此助力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市领导安悦民、王保辉参加座谈。

关键词:闫继红,河北银保监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