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到高阳县顺平县调研检查 以数字赋能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全方位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8-14 11:12:10
分享:

  8月9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到高阳县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顺平县河北英虎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高阳县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是依托高阳优势产业资源和历史文化,围绕产业提质升级打造的产业数字化核心载体。在这里,闫继红认真听取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介绍,详细了解纺织和农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以及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数字化转型成效。她指出,高阳县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以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空间。要乘数字保定建设东风,全面树立数字化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建强载体平台,努力在引领数字化转型中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要强化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政策扶持力度,聚焦平台建设、金融支持、品牌运营、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等全要素,制定一套能用、管用、好用的政策体系,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华丽蝶变。企业要树牢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研发、采购、工艺、制造、销售等各环节数字赋能,为全市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河北英虎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专精特新企业,长期致力于玉米收获机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企业效益位居全国同行业产品领域前列。闫继红深入车间,实地察看农机整车和零部件生产情况,听取企业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及技术研发应用等情况汇报。闫继红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车间改造,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市场培育,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加快释放生产产能,不断将技术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大人才引进,加强技能培训,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完善经营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企业有序经营、稳健发展。

  每到一处,闫继红都叮嘱要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落实各项惠企便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闫继红,高阳县,顺平县,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