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出席安全生产第二季度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守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全力护航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7-22 10:41:40
分享:

  7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保定市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安全生产第二季度防范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全力护航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以实干实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抓到底、落到位,以严格高效的责任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紧盯燃气、道路交通、自建房、建筑施工、食品、防溺水和防汛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企业监管力度,确保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要坚决压实从业人员责任,加强技能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主持会议并讲意见,副市长王广维出席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