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指挥调度2022年全市超标准洪水防御演练 抓好防汛备汛 提高抢险能力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7-12 17:51:03
分享:

  7月11日,保定市举行2022年超标准洪水防御演练,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闫继红在市演练总指挥部进行视频指挥调度。

  此次演练在市水利局指挥调度中心设立总指挥部,易县、涿州市、定兴县、顺平县、蠡县、王快水库和西大洋水库管理处设立分指挥部,采取总指挥部与分指挥部视频指挥调度并和现场实战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演练充分借鉴历史大洪水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经验教训,就山洪灾害易发区群众避险转移、滞洪区扒口分洪、水上人员救援、主城区积水排除、恢复生产生活等13个科目进行实战演练,针对性强、科目全、效果好,为全市各地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科学处置突发险情,提供了重要示范和有益借鉴。

  闫继红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之年,抓好防汛备汛、抗洪抢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闫继红强调,要落实防御措施,突出河道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蓄滞洪区运用、城市内涝防范等,全方位做好预案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等包联责任体系,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要建强救援队伍,统筹专业化与社会化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做好与驻军、武警部队对接,完善战前备勤准备和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准确会商研判,确保遇有险情能迅即响应、高效处置,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张贵宝,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单有高,市政协副主席王保辉参加防御演练。

关键词:闫继红,洪水,防御,演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