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出席2022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增强忧患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7-13 09:09:20
分享:

  7月12日,保定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第四次全会和省食安委全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不断完善监管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全链条追溯机制建设、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冬奥农产品保障等工作受到上级肯定表扬。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食为民天”的认识抓食品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全面做好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要以“废寝忘食”的担当抓食品安全。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严把源头生产、产品质量、监督执法、冷链进口“四大关口”,不断强化基础监管、应急处置、科技应用“三种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要以“食不厌精”的标准抓食品安全。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优化督查考评,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群防群控治理格局,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单有高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保辉、宋红敏出席。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