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调研检查东湖文化中心项目建设 加速高品质项目建设 做好夜经济特色文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7-05 18:32:53
分享:

  7月4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就东湖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检查工作成效、督导施工进度、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沿东湖文化中心环湖路,闫继红一路察看一路询问,详细了解施工进度、景观打造、环境提升、业态布局等情况。她指出,东湖文化中心是保定市东部城区“会客厅”,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的地标性项目。当前,由夜经济所塑造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正成为体现一座城市活力、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标志,加快该项目建设和运营,对保定市提档夜经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闫继红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景观打造、路网建设、亮化设计、业态规划等工作,坚持科学高效,务求精工细作,以新时代工匠精神雕琢新保定品质工程。要突出整体打造,坚持业态与环境相结合,充分考量区域风貌,持续优化周边环境,真正实现“湖在城中、城在景中”。要保护水体健康,坚持科学规划和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创造休闲空间,真正让美丽景观与美好生态交相辉映。要做好夜经济文章,坚持外来品牌与本地特色有机融合,合理规划业态布局,切实优化消费环境,努力让东部城区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

  会议就主城区排水防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闫继红强调,今年极端天气影响较为突出,城市排水防涝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排查摸底,抓紧推进易涝点整治,加强排水设施清疏养护,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建强抢险力量,切实增强城市防洪排洪防涝能力。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遇有险情能迅即响应、高效处置。要切实抓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要完善智慧城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提供强大信息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主城区“四化”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孙晨光、张志奎、王保辉参加调研和现场办公会并讲意见。

关键词:闫继红,东湖文化中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