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满城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夯实供电安全根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高航政 孙浩然
2022-05-10 17:09:33
分享:

党员服务队巡视供电线路。 通讯员 孙浩然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航政 孙浩然)近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排查辖区重点区域、重要电力设施隐患并整改到位,持续加大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标识牌要装牢点,避免掉落,以后施工检修时一眼就能看到,从根源上减少安全隐患。”在保定市满城区于家庄村检修现场,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检修员工正在对电线杆补装标识牌,为该条线路杆塔补齐身份信息。新标识牌补装完成后,能有效减少施工中失误操作事件发生,为日常检修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隐患排查行动与正在开展的夏季检修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供电稳定安全。活动中,该公司从设备运维管理、客户管理等多个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全覆盖、无遗漏”“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巡视记录、图片、影像等资料收集,并按照“一线一册”“一台区一清册”的管控策略,建立健全设备安全隐患问题的梳理机制,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结合计划逐步治理。

  此外,当前正值农田灌溉用电高峰期,该公司全面加大野外田间电力设备设施保护及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宣传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将安全用电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引导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合理用电,严防人员触电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完成辖区重点区域、重要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共计梳理隐患70余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供电,排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