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从快从实制定稳增长政策措施 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6-08 15:32:20
分享:

  6月6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系列政策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央连续召开多次会议研究分析经济工作,国家和省相继出台一揽子有力有效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稳住经济大盘的坚定决心,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快从实制定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破解影响经济运行的痛点、堵点、难点,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确保保定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保定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要求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6方面33条稳经济措施和全省扎实稳定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抓紧研究细化保定市能用、管用、好用的具体举措,打出有力度有温度政策的“组合拳”,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稳住经济大盘。要狠抓投资做优项目,在谋划储备、项目建设、资金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要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加快箱包、毛巾、造纸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壮大生物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强链补链延链,打造高端、智能、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要靶向施策助企纾困,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精准帮扶,推动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用“真金白银”“真招实招”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保定市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相关政策措施制定落实以及重大领域基础设施谋划情况,并就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高考服务保障、防汛抗旱、“三夏”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部署。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