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巡视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精心严密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6-07 14:42:37
分享:

  2022年高考在即,6月6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先后来到市教育考试院和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考点,巡视指导高考准备工作,看望慰问考试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精心严密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今年保定市共有考生69340名,设考点49个,其中主城区10873名考生将在10个考点参加考试。在国家教育考试保定市指挥中心,闫继红仔细询问试卷运送、保管、交接、分发、回收等各个环节操作流程,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各考点准备情况。在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考点,闫继红沿考生通道入场,认真检查体温测量点、复检观察区、考生等候区等节点区域,听取考试组织、考场布置、视频监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汇报。

  闫继红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关乎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形势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到服务,为今年高考保驾护航。要把防疫要求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考场清洁消杀、备用考点和隔离考点设置等工作,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确保实现平安高考。要把考风考纪落实到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压紧压实监考巡考责任,加强试卷运送、保管等闭环管理,严厉查处各类舞弊行为,确保实现公平高考。要把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坚持以考生为本,认真做好考点周边交通安保、噪声治理、环境整治、饮食安全等综合保障,抓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实现温馨高考。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招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应急值守,排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市领导姬琳、王保辉参加活动。

关键词:闫继红,巡视,指导,高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