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有“温度”的儿童友好城市中茁壮成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6-02 09:45:31
分享: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来到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和高新区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同大家一起欢度节日,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建于2018年,是保定市在中心城区开展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一所新建校。在学校门口,闫继红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少先队员代表迎上前,为她系上红领巾。闫继红一路参观学生绘画、手工艺等作品展览,深入了解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设置等情况,与正在学习扎染特色课程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对学校全面落实“双减”任务、创新优化课程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望者”,践行“爱的教育”,真正做到尊重理解、帮助引导、关心关爱。要做甘当人梯的“大先生”,坚持以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新区幼儿园成立于2020年8月,是市级一类幼儿园。端午节即将到来,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包粽子等富有特色的手工活动,让他们在体验传统民俗文化中庆祝自己的节日。在这里,闫继红听取幼儿园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询问了解幼儿学习生活情况,并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文艺表演。她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要合理开发、全面拓展幼儿教育,努力培养孩子拥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积极推动保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共同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

  闫继红一行分别向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和高新区幼儿园赠送了节日礼物。

  市领导商黎兵、李俊岭、王保辉参加慰问。

关键词:闫继红,“六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