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雷雨频刷“存在感” 气温总体不高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6-30 11:14:24
分享:

  昨天(6月30日),保定市雨过天晴,雷雨过后的古城凉爽舒适。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阳光不在线,最高气温在30℃左右,市民外出需雨具随身,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近期降雨频繁,山区土壤含水量增加,易引发地质灾害,市民外出游玩时请注意安全,以免发生危险。

  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总体不高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30日,保定市阴有雷阵雨或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1-29℃。7月1日,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0-30℃。2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3-31℃。

  今明两天我省雷雨频繁

  昨天白天,我省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21-27℃,其他地区28-31℃。

  预计今天夜间到30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30日夜间到7月1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华北黄淮降水频繁

  西北高温天天见

  29日至30日,由于高空冷涡徘徊,华北、黄淮等地降水仍频繁,多地还伴有强对流天气,西南地区因为季风气流的影响,本周也多阵性降雨。预计今天,东北地区东部、京津冀、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和西南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川西高原南部、西藏东南部、广西西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另外,目前海上热带系统逐渐活跃起来,从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来看,未来10天,南海至西北太平洋海域或有1-2个台风生成。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河北、山东等地雨势减弱,但未来几天雨水仍频繁上线,持续性降雨天气致土壤水分趋于饱和,公众需警惕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地区。

  未来几天,高温最顽固的区域主要集中在西北一带,新疆吐鲁番盆地、陕西关中高温可能是天天见,天气干热为主。暑热来袭,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谨防中暑。

  另外,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湿度较大,天气总体闷热,不过29日至30日,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闷热感可能略有缓解。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