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雨还没下完!今明两天雷雨频频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6-28 22:08:43
分享:

  昨天(6月27日)白天,雨过天晴后的古城气温下降明显,天空云量较多,阳光若隐若现,室外体感比前几天舒服不少。预计今明两天,保定市雷雨天气依然频繁,最高气温不超30℃,夏日酷暑暂时“隐退”。不过频繁的雷雨天气让空气湿度加大,午后时分闷热显现,市民仍需注意防暑,同时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今明两天,保定市雷雨频繁

  6月26日7时到6月27日7时,保定市出现降水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9.6mm,主城区平均降雨量0.2mm,中雨及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西部山区和中南部地区。全市共有111个站点雨量超过10mm,为中雨,42个站点雨量超过25mm,为大雨,10个站点超过50mm,达到暴雨级别。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阜平城南庄镇后庄村,为68mm,最大雨强达48mm/h。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6月28日,保定市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0℃-30℃。6月29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1℃-29℃。6月30日,阴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2℃-30℃。

  今日我省大部有雷阵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局地有中雨。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21-25℃,其他地区26-32℃。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2-19℃,其他地区20-24℃。昨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级。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白天到夜间,中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北方强降雨继续发展

  高温天气此消彼长

  昨天,雨带整体东移,山东中南部、苏皖中北部等地都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侵袭,同时东北地区的强降雨也明显增强。不过,这轮强降雨过程来得猛,去得也快。今天,本轮强降雨过程就会进入尾声,东北一带的降雨将向北收缩,预计黑龙江东部、华北中部、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温方面,随着北方降雨逐渐发展起来,华北平原一带的高温天气也被中断,26日华北、黄淮一带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3℃左右。根据预报,本周华北、黄淮一带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只在河北、河南的部分地区会偶有高温“打卡”。然而,在江南、华南一带,本周却会频繁跟高温“打交道”。

  此外,在西北地区,由于高压脊东移,高温天气也将再度发展增强。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