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昨日,雷雨、大风突袭古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6-24 16:58:21
分享:

  一场雷雨过后,昨天(6月23日)一早阳光上线,高温炎热天气也顺势返场。保定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午后除了涞源为31.5℃,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5℃高温线之上,气温最高的唐县达到38.2℃,户外晴晒炎热。

  不过,“六月天孩儿面,说变就变”。下午晚高峰前后,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降水随之到来,给不少没来得及回家的上班族来了个措手不及。夏季正是天气多变、强对流多发的时节,前一刻艳阳高照,下一刻就可能雷雨交加,为以防被“偷袭”大家最好随身带一把雨伞,防晒防雨两不误。

  据保定市气象台统计,6月23日12时至20时,除西南部外,保定其余地区出现降水,降水区平均降雨量4.8mm,主城区平均降雨量3.7mm。全市共有33个站点超过10mm,达到中雨降级。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易县东豹泉,为22.2mm。雷雨时,全市共有84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风速超过17.1米/秒),顺平、易县、徐水、满城、主城区、清苑、高阳等地共16个气象站出现10级以上大风(风速超过24.4米/秒),易县狼牙山和满城大青山出现了12级大风,风速分别为35.7米/秒和34.6米/秒。 其中,易县出现冰雹天气。保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及雷电黄色预警。

  此次降水过后,预计未来一周,保定市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26日至27日阴有中雨,周内其他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4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25-38℃。2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28-40℃。26日,多云转中雨,局地大雨,东北风3-4级,气温22-35℃。

  未来几天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市区几乎天天是高温天,最高气温至少也有35℃,特别是25日也就是本周六,受暖气团控制,气温较高,可达到40℃上下。除了白天高温炙烤,夜间也是暑意难消,最低气温多在25℃附近运行。

  本周后期气温高位运行,高温热浪来袭,大家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在户外活动,如果需要外出也应该注意防暑防晒,并及时补水。高温天气的持续除了让人感到炎热难耐,也带来了其他影响,比如地表温度过高,可能会引起汽车爆胎、自燃、路面崩开等危险,一定提高警惕。

  另外,预计本周末、下周初期保定市将再次迎来全市范围的强降水过程,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请大家持续关注。

关键词:天气,雷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