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酷热短暂缓解 明起高温卷土重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6-22 10:33:21
分享:

  昨天夏至,意味着炎热的盛夏来临,当天保定市天气也十分应景,市区午后最高气温高达39℃。不过,大范围降雨已经蓄势待发。

  昨天下午,保定市部分地区已有分散性阵雨“打头阵”,预计今日大范围降雨过程上线,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天气变化对出行的不利影响,中考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场。

  在雷雨的影响下,保定市气温将有所下降,高温短暂缓解。不过23日,雷雨过后天气转晴,高温将再度卷土重来,保定市最高气温又会攀升至37℃。本周后期依然是持续性高温天气为主,请市民注意防暑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以防中暑。

  昨天白天,保定市除西北部山区(涞源县、涞水县北部)外,其余全部县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地可达40℃以上,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6月22日,保定市多云转雷阵雨,南转北风2-3级,气温23-33℃。6月23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25-37℃。6月24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22-37℃。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