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喜获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承办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王路铭
2022-06-22 10:55:15
分享:

  “数字保定”建设再提速——6月20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从全省多个竞争单位中胜出,成功获得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承办权,成为全省仅有的两个行业赛承办地之一。

  此前,为贯彻落实全市“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市科技局积极谋划,联合莲池区共同向省科技厅申请承办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随后,市科技局与莲池区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成立以双方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承办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分工、实施步骤、经费保障、支持政策,得到省科技厅充分肯定。

  此次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将在莲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为确保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市科技局、莲池高新区共同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在行业赛中获奖且能在6个月内能落户莲池高新区的企业,在获得省大赛奖金的同时,还可享受5万元至50万元的行业赛专项奖金奖励,以及莲池区配套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其间,保定市还将聘请全国知名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举办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各大银行、知名投资机构全程参与,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商业模式梳理、投融资机构对接等系列配套服务。

  莲池高新区去年11月22日经省政府批复设立,规划总面积806.81公顷,目前已入驻小米、京东、科大讯飞、河北睿通、浪潮云计算等一批头部企业,已建项目对大赛优质项目落地形成肥沃土壤。“我们将出台‘一事一议’招商引资政策扶持,重点提供即时进驻的招商运营服务,给予落地补贴资金;落户莲池高新区的高端人才,还可享受个人所得税税收减免的政策。”莲池高新区副主任孙浩斌说,希望以大赛为契机,打造创业成业的好氛围、好环境,让数据服务产业“转起来”,迅速形成产业聚集。

  据了解,自5月26日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保定市创新创业者的参赛热情持续高涨,目前已有近300家企业和创新团队报名,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参赛队伍超过30%。

关键词:保定,创新创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