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落地莲池高新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解志国 刘健
2022-06-21 10:54:32
分享:

  记者从保定市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落地莲池区高新技术园区。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全市“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市科技局联合莲池区共同向省科技厅申请承办了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并最终从全省多个竞争单位中胜出,获得承办权,使保定市成功成为全省仅有的两个行业赛承办地之一。

  据悉,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落地莲池区的高新技术园区。莲池高新区是去年11月22日省政府批复设立的,主打新一代数字产业经济,通过“管委会+平台公司+基金”运营管理方式,着力构建品质一流的数字经济园区。目前已入驻从事软件开发、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服务、数字商贸等领域的企业突破240家,就业人数约6000人,数字经济先行区轮廓业已形成。

  为将本次行业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市科技局、莲池高新区共同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行业赛承办以及行业赛获奖项目的奖励。在本次行业赛中获奖且能在6个月内落户莲池高新区的企业,除可以获得省大赛奖金以外,还可以享受到5万元至50万元的行业赛专项奖金奖励。同时,区内配套招引扶持政策后续也会向获奖落户企业跟进。

  行业赛期间,将聘请全国知名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举办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各大银行、知名投资机构全程参与到行业赛活动中,并为参赛企业和团队免费提供多元化服务,商业计划书撰写指导、商业模式梳理、路演打磨、投融资机构对接等一系列配套服务活动将成为参赛团队的大礼包。

  自5月26日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保定市创新创业者的参赛热情持续高涨,报名踊跃。目前,保定市已有近300家企业和创新团队报名,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参赛队伍超过30%。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保定市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资源汇聚的优势,以大赛激发创新活力,以大赛挖掘创新项目,助力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关键词:创新创业,信息技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