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正在报名中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解志国 刘健
2022-06-21 10:25:16
分享:

  记者从保定市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目前正处在报名阶段,期待更多企业和创业团队到大赛平台一展风采。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是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打通从创新成果到创业项目、从小企业到大企业的发展通道的重要科技创新领域活动。大赛分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国内团队组、国际团队组四个赛道。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分为报名、初赛、行业赛、决赛等阶段。根据参赛项目所在组别及所属行业技术领域进行分类评审,并通过逐级遴选方式产生获奖企业和团队。

  市科技局负责保定市大赛的宣传组织、参赛报名、资格审查、尽职调查以及初赛等组织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的初赛将采用书面评审的方式进行,初赛评审将突出对科技创新性评价指标的考量。初赛将按照比赛结果以及全市参赛项目报名情况,由省科技厅确定保定市入围行业赛的名额。

  相较往届,今年大赛有很多创新点。大赛将邀请各地招商部门、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京津创投机构参与进来,与大赛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开展对接。今年大赛将放宽参赛条件,取消了企业报名参赛的成立年限限制,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大赛中来。

  目前,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正在报名阶段,保定市正广泛动员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通过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登录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进行统一注册报名。在系统统一身份认证后,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6月23日注册截止,6月30日报名截止。

  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设置将按有效报名比例的15%左右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项和晋级决赛队伍。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晋级决赛队伍将评出冠亚季军及其他名次,分别给予30万至100万元的奖金奖励。

  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伊始,市科技局就积极参与,保定赛区的组织工作已陪伴省创新创业大赛共同走过了10年。十年来,保定市报名参赛的队伍从2013年的67个增长到了2021年的489个,保定市通过大赛挖掘汇集创新创业项目达3077个。去年保定市共有47个企业和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15个;获省级奖励资金435万元。其中保定市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肝癌记忆性免疫细胞”项目,以99.9分的史上最好成绩成功摘得全省总决赛桂冠,获得省级奖励资金100万元,并获本年度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企业”奖。

关键词:创新创业,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