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麦宁
2022-06-08 11:18:27
分享:

  易县近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检开放日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

  此次活动主要是对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白菜、黄瓜、韭菜、西红柿、大葱等食用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情况进行快检。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点检、送检的产品快速检测农残、兽残和添加剂等项目,当场公布检测结果,引导广大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同时,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消费者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鼓励大家多关注、多参与、多监督食品抽检工作。活动当天共检测产品5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监管的公信度,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下一步,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免费快检免费称重”活动,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维护自身权益能力,增强食品消费信心,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易县,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