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大力推进建材产业提质升级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苑治国 崔洪涛
2022-02-28 14:29:29
分享:

  易县统筹推进建材业提质升级,向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转型,取得可喜成绩。2021年全县建材业完成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5.4%;上交税金2.23亿元,同比增长6.3%。

  该县按照“规模高效、绿色环保、智能管理、安全清洁、循环经济”的发展目标,编制《易县绿色建材产业园》专项规划,谋划东西部“两个片区”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建设绿色建材产业体系,打造京津冀绿色建材产业基地。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围绕易县传统的建材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实现技术进步、管理提升,促进建材业向资源利用率高、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环境污染小的方向转变,重点发展装配式建材、透水砖、固废利用等产品,促进建材业全链条发展。2021年,建材企业完成技改投资5亿多元,实现大幅增长。

  为发挥头部企业的带动作用,该县积极培育关联度高、主业突出、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京兰水泥、太行和益环保科技等头部企业,发挥其产业辐射、技术示范和销售网络的龙头作用,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实现了企业高效快速发展。同时,鼓励建材业走出国门,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举办的相关展会,线下线上并举,开拓国际市场。搭建企业协作、行业自律、政企交流的平台,促使易县建材产业有序、健康、绿色发展。

关键词:易县,建材产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