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率先成立医疗卫生集团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周亚梅 冯英华 米存
2022-01-19 09:46:23
分享:

  1月18日,作为全市医改四个试点县之一,易县率先揭牌成立医疗卫生集团,旨在进一步加快医改步伐,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建设医疗卫生集团是建设健康保定、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惠民生、顺民意的重大工程。我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分三个阶段,在全市推广医疗卫生集团改革模式,着力构建县乡一体、乡村一体、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易县医疗卫生集团以县医院为牵头单位,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为成员单位,创新推行“两错位三融合十统一”发展模式。县、乡两级医院分别错位发展,在县级医院方面,提升县医院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打造“核心+”;发展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专科能力,打造“特色+”;在乡镇卫生院方面,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区位优势,打造“公卫+”和“区位+”。推进县疾控中心与三家县级医院深度融合,通过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细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注重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促进全民健身,加强医防融合,推进医养结合和医体融合。通过行政、人事、财务、业务、药械、质控、公卫、科教、信息、绩效考核“十统一”管理,实现“管理、队伍、服务、绩效、信息”融合的目标。

  易县县委书记张锐表示,作为全市持续深化医改的试点县,易县将结合实际,围绕建设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协同发力,促进县域整体服务效能提升,创造出易县模式和经验,让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高质量健康服务。

关键词:易县,医疗卫生,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