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5-13 10:46:40
分享:

  5月11日,保定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主持并讲话。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倪岳峰来保调研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宣读《关于建立市政协参政议政和应用型人才库工作方案》《应用型人才库建设管理办法》以及名单。

  李俊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持续不断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结合保定实际,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围绕重点问题认真调研总结,在提高履职质量上下功夫。

  李俊岭指出,纳入市政协参政议政和应用型人才库的成员都是政治上过硬、专业领域有特长、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希望大家要学习走在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深入学习专业领域知识,做业内行家。要研究走在前,立足所在专委会与实际岗位,为决策建言提供专业支撑。要履职走在前,指导政协机关做好研究工作,立足部门职能,做好协调工作。要建言走在前,坚持每季度建言,取得可复制可传播的效果。市政协各专委会要重视人才库成员,主动与其多沟通多交流,形成共识,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思考,为保定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保辉参加会议。

关键词:政协,学习成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