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视察督办1号组合提案落实情况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5-11 10:55:11
分享:

  5月10日,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今年1号组合提案《关于博物馆、书院之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助推提升软实力、绽放新颜值的组合提案》落实情况进行视察督导。

  市政协1号组合提案是从年初全会提交的720多件提案中,经过认真把关,充分协商,严格按照程序精心筛选出来的。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保定宴博物馆、半亩方塘书院。协商交流座谈会上,主办单位市文旅局,会办单位市住建局、市教育局介绍了办理情况,提案人、委员与承办单位进行交流互动。

  李俊岭指出,全国博物馆之城和书院之城建设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途径。1号组合提案交办后,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两城建设有条不紊进行。此次提案提得既准又好,承办单位推进有力,协商互动的好,体现了提办双方对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视和支持。

  李俊岭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1号组合提案的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切实增强做好承办工作的政治自觉,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措施政策,真正使来自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转化和利用。要树立协作意识,增强提案办理的工作合力。承办单位之间,承办单位与提案人之间,加强协作,互相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效果,真正把保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博物馆和书院之城。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指出,感谢市政协及其各位委员对博物馆之城和书院之城建设的重视、关心和支持。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挖掘特色,借鉴先进经验,以承办提案为契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学习、领会,根据工作实际逐项落实,让群众共享品质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赵军参加活动并主持协商座谈会。

关键词:政协,提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