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开通委员社情民意建言“直通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王文坡
2022-05-06 10:14:27
分享:

  广集良策,支招防疫。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政协开通委员社情民意建言“直通车”,积极动员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同时,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了解和发现其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社情民意一方面连着界别群众,一方面连着党委和政府。市政协搭建起全天候、全口径信息报送平台,截止到4月29日,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报送疫情防控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18篇,提出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30多条。市政协委员魏星提出让居家车主安心防疫,同时方便特殊岗位的人员停车,封控期间停止“驿停车”收费的建议;市政协委员黄曦华提出为奉献者奉献,向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老弱病残家庭优先派发蔬菜物资包的建议;市政协委员沈彬彬提出关于加强志愿者防护的建议……不同专业、领域的政协委员提出一条条具体可行的建议。

  市政协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献计出力,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关键词:保定,政协,社情民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