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召开第二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5-12 15:52:10
分享:

  5月10日,保定市政协召开第二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保定市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商议政。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出席并讲话。

  协商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保定市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孙振铎、吴琼、王强、王卓、王东、曲阳县政协等政协委员及界别群众代表围绕协商议题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进行针对性回应。

  李俊岭指出,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践行人民至上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全力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的养老服务体系,在顶层设计上进行扩展,在构建养老服务体系上进行扩展,由养老事业向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进行扩展,由培养单一的专业队伍向培育综合立体人才队伍进行扩展。要发挥优势、双向发力,在建言献策、落实监督、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切实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会后,市政协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起草好协商专项建议,把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等协商议政成果进一步提炼好,以专题建言报告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同时,起草好报送省政协会议情况报告,力争取得省级层面的指导支持。

  副市长单有高指出,养老工作是国之大者,也是所有人身边的民生实事。市政协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很多针对性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落实到责任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创新优化机制,共同推进保定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赵军主持会议。

关键词:政协,座谈会责任编辑:马书广